投资白银低门槛 未必低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资白银低门槛 未必低风险

2010年11月03日 15:26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没有黄金那么流光溢彩,但是白银投资也开始在贵金属投资市场上显山露水。据统计,白银价格今年最大涨幅接近60%,因此白银引起了众多贵金属投资者的关注。白银时代将会到来吗?白银投资的低门槛是否意味着风险也随之降低呢?

  据工商银行的贵金属理财顾问介绍,相比黄金,投资白银的资金门槛更低,白银投资渠道主要以银币、银条、银砖及不久前才开设的白银(T+D)现货延期交易品种。在银行专家看来,从国际市场看,白银的波动性要强于黄金,更强的波动性意味着更多的操作机会和获利可能。

  该理财顾问分析说,高于黄金的涨势,让不少投资者认为白银的价值被低估,白银价格仍处于低位,其投资价值还有待进一步爆发。

  某国有银行贵金属分析师坦言,与投资型金条相比,银条的投资长期以来都是一个市场的空白点,投资价值被低估,因此自然有更多的机遇。

  不过,白银低门槛未必意味着低风险。“投资银条要看中长期收入。由于白银价格波动比黄金更大,且T+D交易有杠杆效应,因此投资者在入市之前,须慎重分析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了解产品的特点和风险。”

  该分析师举例,像银条之所以一直都比不上实物金条投资热,除了价格波动幅度大以外,主要原因也在于银条的回购渠道不完善,交易成本比较高。记者注意到,市场白银回购的渠道比黄金更少,不少回购黄金的渠道,比如银行、黄金交易市场等都没有白银回购业务。“如果选择购买银条,那么一定要考虑到变现,这跟黄金是一样的。”

  该分析师提醒市民,同黄金投资一样,要区分白银工艺品和投资品,银饰、银制工艺品往往溢价很高,而且没有正规变现渠道,并不具备投资价值。(记者 赵赫男)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