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承接1.2亿媒体人保单 呼吁关注记者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阳光保险承接1.2亿媒体人保单 呼吁关注记者安全

2010年11月03日 16:43 来源:中金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2010年记者节来临前夕,10月31日,阳光保险集团旗下的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与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承接了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为新闻栏目《小强热线》的主持人兼记者小强(王志强)所投的累计1.2亿元保险。这意味着国内商业保险价值最高的媒体人保单落户阳光人寿。通过此举,阳光保险与浙江电视台也联合呼吁:希望社会更多地关注记者的人身安全和保障问题。

  据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总监胡戎介绍,该频道早就有为小强投保的想法。小强是浙江广电集团第一品牌新闻主持人,他主持的《小强热线》年度广告超过1亿元,在浙江所有频道民生新闻栏目中收视率排名第一,这是一档推动社会进步,积极为百姓维权的品牌新闻栏目。他作为栏目的制片人、主持人兼记者,不管台风还是突发事件,小强都会在第一时间冲在新闻现场最前线。在为别人主持公道、维护权益的同时,小强在去年10月曾连续接到恐吓电话。那时,胡戎总监就萌生了给小强投一份保险的想法。这份保单的意义就是频道为小强寻求一种积极的保护,以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由于累计保额高达人民币1.2亿元,阳光保险方面对此也非常慎重。在整个保单的受理过程中,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及其北京总部先后成立了评估小组进行了多次评估。这个小组成员包括精算、团险、运营、法律合规、品牌等方面的专家。累计1.2亿的保额也并非随意设定,综合参考了小强在浙江的知名度,《小强热线》栏目和教育科技频道的年度广告创收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而最终确定的。阳光保险的专家评估组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审核调查,经过风险评估和再保评估,以及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同意受理这一累计承保额度达1.2亿元的项目。

  出席签约仪式的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晓明表示,此次巨额保单的受理,符合阳光保险一贯的社会责任方向。2008年,阳光保险专门开发了“阳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这是一份根据新闻从业人员的工作性质而量身定制的意外险产品。2009年,阳光保险集团还与中国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起了“中国阳光传媒评选活动”,阳光保险作为一家保险企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为新闻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和保障问题进行着积极的探索。

  据悉,此次为浙江知名主持人兼记者小强的亿元投保,只是阳光保险与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为记者寻求保障、发出呼吁的一个开始。接下来,该频道还委托了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为另一档新闻节目《走进今天•新闻骇客》的记者,制定一整套安全保障计划,让记者在工作中多添一分放心,少一分顾虑。为此,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双方还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浙江省记协副秘书长曹峰,据曹峰介绍:目前新闻记者行业危险性位居世界十大危险行业第三名,仅次于矿工和警察。从全世界范围来看,记者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据记者保护组织统计,记者因工作殉职、意外死亡、严重人身伤害、被绑架、被骚扰的情况时有发生,全世界每年大概有100名左右的记者因公殉职。

  曹峰还表示,中国的新闻从业者是一个庞大的人群,他们在推进社会进步、帮助其他人维权的同时,自身的安全也需要保障。此次在记者节前夕,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为自己的主持人投保是一种关爱的表现,阳光保险同意受理这份巨额保单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通过两家单位这次巨额保单的签署,呼吁更多的人关心新闻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权益保障问题,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从而能够更好地从事新闻报道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