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10家分行首推卢布和林吉特结售汇业务

2010年11月03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自10月22日起,工行在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湖南、黑龙江、广东、浙江、江苏和深圳10家分行中开办了俄罗斯卢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柜台结售汇业务。其中,开办林吉特柜台结售汇业务在我国商业银行中尚属首次。

  近年来,中国同俄罗斯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人员交流往来日益频繁,对双边货币兑换的需求越来越大。工行10家分行开办卢布和林吉特结售汇业务,既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贸易结算、对外投资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也将对丰富我国商业银行结售汇业务币种、促进人民币跨境业务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据工行有关人士介绍,工行的卢布和林吉特结售汇业务开办后受到了客户欢迎,10月22日业务开办首日即为客户办理了8笔卢布和林吉特的结售汇业务,同时为2家企业开立了卢布和林吉特存款账户。

  据悉,在试点分行业务成熟后,工行将逐步向全国推广卢布和林吉特结售汇业务,并拓展卢布和林吉特业务服务领域,逐步推出卢布和林吉特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远期结售汇等服务,进一步满足中俄、中马两国贸易结算需求。

  工行从1994年开始开办结售汇业务,一直以来这项业务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势头。目前,工行的结售汇币种达到18种,今年前9个月结售汇交易量达201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3亿美元。(记者刘诗平、苏雪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