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媒称IMF欲将G20成员国分成5个小组 中美领衔

2010年11月03日 17: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美领衔 解决全球失衡问题

  11月11日至12日,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就在韩国首尔召开。

  韩国媒体昨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欲将G20成员国分成5个小组,而包括中美在内的两组将成为解决全球失衡问题的主要对象。今晨,本报记者向IMF媒体负责人核实此报道时,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无法回应。

  据韩联社报道,G20峰会筹备委员会昨日表示,IMF最近在G20财长会议上提交了题为《世界经济展望和政策课题》的报告,考虑到各国的经常项目收支和经济情况,将G20成员国分类为5个小组。

  根据该报告,韩国、加拿大、日本和欧元区国家被列为“先进顺差国”;阿根廷、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被列为“新兴顺差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被列为“先进逆差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南非、土耳其和其他欧洲国家被列为“新兴逆差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则被列为“巨大原油出口国”。

  韩国政府一高级负责人表示,“新兴顺差国”和“先进逆差国”将成为解决全球失衡问题的主要对象。 (王进雨 黎史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