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联通借苹果iPhone拓展手机银行

2010年11月0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联通借引入的苹果iPhone大力开拓手机银行业务,3日和招商银行共同宣布iPhone版手机银行上线。

  目前,中国联通引入的iPhone 4正在热销,甚至出现一机难求。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介绍,借助iPhone这项业务,招商银行的用户可以实现银行账户实时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申购赎回基金及理财产品等金融应用,这些业务均基于中国联通的3G网络。联通称,自iPhone版手机银行10月份上线以来,已经有10万多用户下载。

  电信运营商与银行业的深度合作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中国联通于2009年7月与招商银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2010年上半年,中国移动398亿收购了浦发银行20%股权,进行深度合作。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借助iPhone版手机银行,招行将在“水泥+鼠标”业务模式上推出“水泥+鼠标+拇指”的全新业务模式,打造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

  分析机构易观咨询的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3G版手机银行还面临一些考验,如用户使用习惯、资金安全性等,大规模推广或有待时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