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证金比例调整 交易一手黄金要多交1万多

2010年11月04日 10:1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各家银行都接到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通知,贵金属T+D交易保证金比例将统一调整至15%。对投资者而言,交易一手黄金,保证金比原来要提高1万多元,交易一手白银,保证金要比原来提高200多元。

  此前,本地各家银行保证金比例不一,杠杆效应也不一。如工行为15%,民生银行为10.5%,兴业银行为12%,对应杠杆效应最低为1比6,最高接近1比10。尽管赚钱也可放大10倍,可一旦金价或银价大幅反向波动,亏损也会放大10倍,导致爆仓强行平仓,客户资金受损失。

  按照目前黄金292元/克左右的价格,交易一手黄金,原来按最低10.5%的保证金比例,只需要30660元,而保证金提高至15%后,至少需要资金43800元,比原来提高了13140元。据了解,目前南京各家银行近期都已经通知了客户,通知资金不多的客户增加保证金金额。

  此外,上海黄金交易所还规定,一旦爆仓,银行必须采取隔日强平的方式。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来有银行采取盘中实时平仓,一旦触及到相应价格,银行就会强行平仓。而统一采用隔日平仓制度后,就给了投资者缓冲的余地,投资者只要在第二天交易前将保证金补足,即可避免被强行平仓。 (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