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机设单笔取款上限 跨行取7千至少多付4元

2010年11月04日 10:1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假如你要持卡在自助设备上取5000元现金,可能你要分两次甚至三次才能取出,而如果你是跨行取款,那么你就得为此多支付每笔2元甚至4元的手续费了。正因为ATM机设置了单笔取现不超过2000元或者3000元不等的限额,北京一持卡人认为自己因为这种限制而被重复收取了跨行取款费,因此一怒将银行告上了法庭。而在南京,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几乎所有银行的ATM机都有单笔取款上限,最低的一笔最多只能取2000元。

  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每月月初,她都要到单位附近的银行去取款再还房贷、信用卡,为了节省时间,她总是选择在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直接跨行取款。“我每个月都要取6000-7000元去还款。但是就是取6000元,也要操作三次。因为自助机上规定,一次最多只能取2500元。我就只好分2500元、2500元、1000元地去取。”而每次这样操作,黄小姐都要被扣三次跨行取款费,每次2元,扣三次就扣掉6元。而近期不少银行已经将跨行取款费每笔调高至4元/笔,如果跨行取一笔大额现金,分三次操作,就得付12元跨行手续费。“12元都够我打的去银行卡本行去取款了。”

  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银行自助取款机都设置了单笔取款上限,大多在2000元-3000元之间。工行自助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为2500元,中行、招行单笔上限为3000元,农行视不同机器,有的设置单笔2000元上限,有的设置单笔3000元上限,建行不同取款机也有不同上限,一般在2000元-2500元之间。不过,各家银行单日取款上限都一样,均为2万元。

  不过,和普通自助取款机相比,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都要高出不少。以中行为例,该行存取款一体机单笔最高可取出1万元现金。而建行存取款一体机单笔最多可以取5000元,交行可提供大额取款的设备,一次可取款1万元。因此,银行人士建议,如果客户所需取款金额较大,可以优先选择存取款一体机。

  既然央行规定每张银行卡单日取款上限为2万元,那么为什么银行要对单笔取款金额作出2000元-3000元的限制呢?

  一位银行人士昨向记者表示,普通取款机主要是因为出钞口的限制,只能吐出一定数量的现钞,所以只能对单笔取款金额作限制。(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