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印度小额贷款频现违约风波 “次贷幽灵”浮现

2010年11月04日 1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媒体11月3日报道称,印度小额贷款近来频曝违约风波。在素有“小额贷款之都”美誉的海德拉巴市,数千小额贷款人在印地方政府官员和政客怂恿下决定停止偿还贷款,尽管其有能力偿债。

  报道称,作为世界最大的小额金融市场之一的印度,约30%的小额贷款都在海德拉巴所属的安德拉邦发放;但近来当地小额贷款年利率不断攀升,高至25%到100%不等。当地政府担心借款人不堪利率重压,决定严格把关小额贷款市场,甚至逮捕放款机构工作人员,指控其纠缠借款人。当地官员还表示,高利率已致数十人因债台高筑而自杀,所以他们才鼓动借款人拒绝还款。

  对此,全球最大的小额贷款机构SKS小额贷款公司表示,这次危机将会重挫公司在印度小城镇的放贷活动,公司将考虑改变业务开展模式。

  报道还称,这次危机与美国次贷危机类似,即两国相关放款机构皆将目标客户锁定为被主流银行业所忽视的人群。另外,随着国际资本插手导致印度“次贷”规模逐渐扩大,这也像极了金融危机前美国超短期贷款和次级贷款繁荣景象。(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