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积分年底清零? 需注意积分到期时间

2010年11月04日 11:4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有不少消费者犯起嘀咕:自己的信用卡积分要不要抓紧兑换,会不会年底统一清零?为此,本报记者多方调查后发现,信用卡积分与移动、国航等积分并不相同,持卡人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积分到期时间,信用卡积分并不一定非要年底扎堆换,但也不能错过时机,放弃兑换机会。

  记者了解到,信用卡积分到期日一般与信用卡核准日期或者消费日期相关联,举例说明,中信银行根据卡片核准日期来确定积分到期日期,某持卡人于今年1月1日开卡,其2010年的消费积分将于2012年1月1日到期,而2011年的消费积分将在2013年1月1日到期。

  此外兴业银行采用与信用卡有效期挂钩的方式,即积分有效期就是卡片的有效期。卡片到期后,积分可以保留90天,90天之后如果还没有兑换则会清零,但是2010年4月1日(不含)前开通的信用卡,在卡片到期后可以将积分延续到新卡。中国银行和浦发银行的信用卡有效期根据卡片种类不同而有所不同,有效期为2年至5年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积分永久有效,持卡人不用担心积分会过期,只需要在想用的时候使用就可以了。

  此外,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都设置了不同的信用卡积分到期前提醒功能,其中交通银行网上银行不仅能够直接看到到期提醒,还可以直接进行积分兑换。

  有关专家建议持卡人,信用卡积分从某种意义上与现金等同,部分银行信用卡积分可以冲抵消费或者在部分商户充当现金使用,持卡人应关心自己的信用卡积分到期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记者 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