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再启量化宽松政策 通货膨胀压力待观察

2010年11月04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宣布新一波的量化宽松政策,与市场预期相距不远,非美币别升值力道温和。不过,国际美元持续疲弱,热钱前进亚、欧洲,是否带动通货膨胀与资产泡沫化,是后续观察的重点。

  美联储(Fed)为降低失业率并避免通缩,冒着信誉受损风险,扩大振兴措施规模,明年 6月底前将再收购6000亿美元政府公债。

  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贞茂表示,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和市场预期差不多,原本预期5000亿美元规模,结果是6000亿美元;原本预期应该实施到第 1季为止,结果是到第2季。这些改变,和市场预期没有太大落差。

  郑贞茂说,美联储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主因是美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太差,制造业信心指数与新接订单表现都还好,主要问题在失业情况未见好转,所以二次量化宽松是打预防针,并非美国经济有大问题,是一种打强心针作法,希望加强美国经济复苏力道。

  瑞士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萧正义也认为,美联储作法与市场预期相差不远,不过,美国持续采用量化宽松政策,是否加速亚欧地区通膨力道,是未来值得观察的焦点。

  萧正义说,量化宽松政策带来过多资金在追逐有限资产,黄金价格节节上涨,房地产屡创新高,未来是否有资产泡沫化阴影,是通膨外另一个观察的指标。

  一位欧系外商银行外汇交易室主管也认为,虽然目前通膨还看不到迹象,不过,热钱涌入,通膨是最有可能的走向。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经济学家符铭财说,美国二次量化宽松前,热钱早就到亚洲。由于亚洲资本市场深度不够,热钱主要流往股市及房地产市场,并转往公债市场,造成亚洲地区资产性通膨疑虑加深;香港、新加坡房地产飙涨就是一例。

  他认为,美国“印钞票、救经济”的作法,虽不利于美元长期走势,但美元短线是否持续弱势,仍有待观察。未来要慎防美元贬值已事先反应的情形,在获利回吐下,美元短线也有可能反弹。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