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理财收益率随加息普涨 票据类产品吃香

2010年11月05日 09:0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息了,一年期存款利率还是赶不上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老百姓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为吸引投资者,不少商业银行调高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短期产品收益率涨幅最为显著。

  1-3月期产品收益率涨幅居前

  央行加息已过去两周时间,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开始随息而动。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日前发布通知称,受加息因素影响,该行决定提升投资于银行信贷资产的产品收益率,其中3个月的产品收益率达到3%,半年期产品收益率达到3.1%,平均提升幅度超过0.3%,高于本次加息幅度。另一家国有银行近日发行的债券类理财产品,半年期收益率由此前的3.5%上调到3.8%,一年期收益率由此前的3.8%上调到4.2%。

  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走高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各种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上行速度存在较大差异。

  从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来看,10月15日-21日,各银行发行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期限在1月期及其以下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22%;1-3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68%;3-6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05%;6-12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9%。

  而10月22日-28日,同样是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1月期及其以下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23%;1-3个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8%;3-6个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03%;6-12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8%。

  可见,1-3月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上行了0.1百分点,远远超过超短期及中长期产品的“涨薪”速度。

  短期理财产品仍是主力军

  短期理财产品成为这轮加息浪潮的最大受益者。不仅如此,为了应对再次加息,各商业银行也纷纷发力短期理财产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