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英央行按兵不动 日本央行准备“接招”

2010年11月05日 09:4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昨日相继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和0.5%不变,英国央行还继续维持2000亿英镑(约合322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计划不变。

  英国经济增速快于预期,市场此前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推迟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前英国财政部官员、大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梅塔表示,即使英国经济扩张步伐没有加快,央行也不会实施更多的量化宽松,原因是目前该国通货膨胀并不十分严重。在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迅速走高,一度突破1.6200大关。

  对于欧洲央行,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之后,欧洲央行的退出计划变得有些复杂,央行委员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一策略的执行。

  今日,日本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在10月28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日本央行公布了5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计划的框架,预计日本央行此次将公布资产购买计划的更多细节。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此次美联储宣布的量化宽松规模符合市场预期,因此日本央行可能暂缓进一步扩大宽松措施。不过,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昨日重申,政府不会忽略日元大幅升值带来的冲击,并将在必要时再次干预外汇市场。

  (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