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人才争夺战 外资行关键岗位人才流失严重

2010年11月05日 09:4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之一——韬睿惠悦咨询公司近期对全国51家外资银行的整体薪酬调研结果显示,2011年该行业预期平均薪酬增幅将达到9.4%,比今年7.5%的实际平均薪酬增幅有进一步攀升,但一些关键岗位员工仍在继续向内资银行流失。

  调研结果显示,截至2010年6月,外资银行在过去12个月的总体流失率为18%,部分关键岗位的流失更加严重,其中个人理财专员的离职率高达33.1%,是流失率最高的一个岗位。调研同时显示,参加调研的外资行中,80%以上表示对公业务人员是他们最急需的人才,但招聘难度也最高,这一状况多年来都没有改变。

  据悉,本次调研共有51家外资银行参与,包括全国21个城市的247家分支机构,涉及近3万名员工。2011年该行业平均预期加薪幅度将达到9.4%,其中深圳、广州及北京的预期增幅均超过10%,上海则为9.3%;另外,参调银行在2010年截至当前的实际平均薪酬增幅为7.5%,远远超出去年(4.8%),但与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前的2008年相比(14%)仍有较大差距。在一线城市中,增幅最高的是深圳,为8.2%;广州紧随其后,为7.5%;北京和上海分别为7.4%和7.3%。

  “由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动,外资银行以往的品牌光环日渐趋弱,现在是时候思考该如何提亮他们的雇主品牌,以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韬睿惠悦中国区奖酬效益业务副总经理暨首席顾问廖怡玟如是说。

  据介绍,国际排名的迅速上升和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等因素使得中国本土银行对人才吸引力增强;与此同时,本土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异军突起,对人才也形成了强大的吸收力度。

  另据调研显示,超过70%的参调外资银行表示在2010年有增员打算,预期平均增员幅度为15%,比去年的7%翻了一番。“随着二线城市薪酬增幅的不断攀升,2011年更激烈的银行人才争夺战有可能会在中国的二线城市展开,而争夺的焦点仍会是一线营销人员。” 廖怡玟说。

  (郑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