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排行榜中国内地排名上升

2010年11月05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经济论坛4日在纽约发布2010年金融发展报告,中国内地在金融发展方面的排名从2009年的第26位升至第22位。

  世界经济论坛新兴市场部副总监詹姆斯·比洛多说,中国内地的排名上升主要源自持续稳定的货币币值、极低的主权债务风险以及在金融市场方面的迅猛发展。

  在分类排名方面,中国内地在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排行榜上列第四位,仅次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在企业IPO以及并购方面,中国内地分别排在第一位和第六位。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发展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为亚洲地区的最高排名,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中国香港稳定的金融环境以及较为完善成熟的金融体系是令其排名上升的主要因素。比洛多认为中国香港金融发展持续稳定,在未来仍然会有好的表现。

  其他发达经济体方面,美国在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排行榜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升至第一位,主要得益于金融危机后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强劲复苏以及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此外,在并购及资产证券化方面,美国也排名居前,分别列第二位和第一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和英国在综合排名方面分列第一和第二,但在分类项的金融稳定排名方面,美国列第39位,英国列第46位。美国由于美元汇率的走势不明,令其金融稳定指数急剧下降。英国则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其金融稳定状况也不佳。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凯文·斯坦伯格认为,发达国家金融稳定状况令人担忧,尤其是美元币值的不稳定以及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令这两大发达经济体在未来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发布的金融发展报告提供世界上57个在金融系统及资本市场方面领先经济体的排名,分析它们在金融发展方面的驱动力,为各经济体的改革发展提供参考和基准。(记者 纪振宇 杨新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