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空争夺激烈 谁主金银市场?

2010年11月05日 13:38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忽传美国财政部“没有考虑增加债券以应对美联储可能增加购买美债”利空消息,把现货白银从24.80的高位直接打压到日内低点23.93,触及了长线多头买入以及空头回补,价格从日内低点迅速反弹。由于昨晚风险事件众多,很多稳健的投资者都选择了离场观望。因此,在亚欧盘现货白银一直在24.60—24.90狭窄的区间内不停震荡。晚盘,现货白银冲高到了25.00整数关口,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迅速回落到盘整区域。

  美元指数处于下降通道之中,依然以看跌为主。日图上,价格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10日20日均线都呈空头排列。小时图上也形成了下降通道,每次反弹的力度很弱,但杀跌很猛,非常符合下跌的特征。因此,从技术上看,短线和中线都看空美元。

  现货黄金方面,这两天黄金和白银的联动性非常明显。同样是在亚欧盘不断地盘整之后,晚盘冲高到1364.25受压,开始不断下跌。目前金银比例为54.7,较前一日没有多大变化。黄金和白银都有货币的属性,当两者都表现出硬通货币时,上涨都很一致。最近,因为市场的主线是炒量化宽松的预期,因此两者的比例变化不是很大。由于黄金和白银在工业上的用途有很大的差异,这很可能会导致他们之间比例的变化。

  原油这几天一直上涨,并站上了84的整数关口。有消息称,原油消费承受能力在90美元每桶,导致了原油的连续上涨。从小时图上,可以看出昨晚原油也随着贵金属市场下探到了日内低点83.62,显示出了大宗商品与贵金属市场直接的联动性。但由于原油走势相对强势,在下探日内新低后迅速上涨,吃掉了所有的跌幅。目前价格依然维持在84整数关口的上方。现在油银比例为3.45。

  昨天在日图上,现货白银收了一根大阴线。受到利空消息后,现货白银在10日均线受到了强支撑。价格迅速反弹到了5日均线的位置。5日和10日均线依然金叉,10日和20日之间的距离缩小,但保持这向上的势头,没有走平,中线依然看多。40日和60日依然保持多头排列,长线依然看多。随机指标KDJ金叉往上发散后,J线有逐渐勾头,但KDJ变化大,不作为重点参考。四小时图上,昨晚下探了前期的密集成交区24.00附近,这一线是现货白银保持上升态势的重要点位,也是长线多头的防守位置。后市若这一线被空方有效攻破,那么很有可能在天图上形成M头。若后市能够站稳这一线,白银在盘整蓄势之后,能够重新站上25.00的高点,那么后市的上涨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可看到26.00一线。高赛尔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