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调控力度将加大 郑州白糖剧烈震荡

2010年11月05日 13:4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2010/11年制糖期全国食糖产销工作会议暨全国食糖、糖蜜酒精订货会在桂林市隆重开幕。糖会前夕,郑州白糖1105合约创出6904点新高之后,形势急转直下,10月29日,期价暴跌,一度跌停。之后的三个交易日,郑糖连续反弹,将10月29日跌幅收复过半。预计后市仍将震荡回调。主要依据如下:

  一、国家将加大调控的力度 继续投放储备糖

  1日,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刘小南在桂林糖会上表示,近期价格的上涨一个很重要因素是市场预期国家储备的糖源数量有限,实际情况是依靠后续的进口糖,国家手中的糖源数量还处于比较充足的水平。下一步调控的目的仍是保持市场的稳定,保证市场的供应。新榨季已经在10月22日投放了21万吨,根据目前的情况,为了保证市场供应,国家考虑在近期会继续加大调控的力度,今后根据市场情况还会继续投放储备糖。

  二、南方主产区甘蔗长势良好 预计将恢复性增产

  在全国糖会召开前夕,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副理事长马占平一行到广西进行调研。调研发现,广西主产区甘蔗长势很好,预计将恢复性增产。1日的桂林糖会上,广西、云南、广东、海南糖协负责人分别介绍了10/11榨季估产情况,预计10/11榨季南方四大产区食糖产量为1080万吨左右。广西糖协理事长农光1日向大会通报,根据各制糖企业的上报数据,广西新榨季种植面积1520万亩,同比增40万亩。由于干旱影响,使得2010/11榨季甘蔗长势受到影响,甘蔗成熟期推迟半个月左右,截至9月底甘蔗株高与去年同期持平,但较常年同期减少,9月的甘蔗长速同比增加,后期如果天气正常,预计后期甘蔗株高会略有提高。农理事长预计10/11榨季广西食糖产量将会在760万吨左右,如果遭遇异常天气,则产量的预估值会相应的下降。11月4日上午10点,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将会入蔗开榨,从而拉开广西2010/2011榨季制糖期生产的序幕。随着新糖上市量的增加,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将逐渐缓解。

  三、2010年北方甜菜糖产区面积增长幅度较大

  2010年北方甜菜糖产区面积增长幅度较大。预计10/11榨季北方甜菜糖产量为94万吨左右。其中新疆10/11榨季预计收获甜菜430万吨,产糖52万吨。黑龙江、河北、内蒙古、山西今年预计上述甜菜产区产糖42万吨,较去年增产20万吨。

  技术上看,郑糖1105合约上方阻力6900点,下方支撑6480、6300点,后市有望震荡下行。建议投资者参照技术阻力多单平仓,适量抛空。 经易期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