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通胀预期 反映澳元走高影响

2010年11月0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五调低短期通货膨胀预期,以反映澳元大幅走高的影响,并称澳元还可能进一步上涨。

  澳大利亚央行对于澳元可能继续升值的评论暗示该行未来几个月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降低。澳大利亚央行周二意外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

  澳大利亚央行在11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该行政策委员会认为及早对货币政策进行温和调整是审慎之举。

  该行称,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澳元可能进一步升值,如果情况的确如此,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和通货膨胀水平都将低于基本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预计,2011年年底前,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处在2%-3%的目标区间内,总体通货膨胀水平也仍将受限。

  该行将10-12月当季核心通货膨胀率预期由此前的2.75%下调至2.5%,将2011年4-6月当季核心通货膨胀率预期由3.25%下调至2.5%。10-12月当季总体通货膨胀率预期由此前的3.25%下调至2.75%,2011年4-6月当季当季总体通货膨胀率预期由3.25%下调至2.75%。

  在经济增长方面,澳大利亚央行将2010年10-12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由3.25%调高至3.5%,将2011年4-6月当季GDP增长率预期由3.75%调低至3.5%。

  在经济面临的风险方面,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消费者继续保持谨慎,同时虽然企业制定了大规模投资计划,但这些投资实施的具体时间仍不确定。不过该行称,这些风险的变动状况总体处在其预期内。

  供应方面的限制仍是澳大利亚央行担心的问题之一,因为有关亚洲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消退。亚洲是澳大利亚资源关键出口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