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第六届金博会 电子金融地图开始试运行

2010年11月05日 15: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六届北京金博会昨天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通过手机在ATM机上取现、在网上“按图索金”、用碳汇查询机算算自己的碳排放……这些绿色金融服务项目和亮点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参与。

  据悉,本届金博会以“迈向世界城市的首都金融业”为主题,通过金博会的展览和系列论坛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国金融产业发展成果,宣传金融机构品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搭建省市区域经济和金融的合作平台,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市民之间的交流服务平台。

  不需要银行卡,只要通过手机预约就可以在ATM机上取现。记者上午在交通银行展台见识了一下“低碳金融”的魅力。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所谓“无卡取现”,就是客户可先通过交行手机银行,提前预约ATM取款。预约后,客户到ATM取款时,只需凭预约手机号码、预约号以及预约银行卡的取款密码,即可在交行任一台ATM实现无卡取款,无需向ATM机插入银行卡。

  “无卡取现”好处不少。持卡人可以在忘记携带银行卡(或银行卡遗失)时应急取现,更为重要的是,该项服务保障了持卡人免受不法分子在ATM机上设置盗卡装置等带来的潜在安全威胁。

  东直门附近有没有建行?最近的工行网点在哪里?今后,想要了解这类信息,不用再打114,也不用再找银行客服,只要上网登录北京金融电子地图进行搜索,就可以解决。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获悉,北京金融电子地图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近期正式上线。

  据悉,北京金融电子地图其实就是北京金融地图的网络版,能为市民提供各类金融机构网点的布局和信息,在这张电子地图上,可以根据金融机构的类型、公司名称或者所在区域进行分类检索。比如,输入建设银行,再选择西城区,点击搜索,不到一秒钟,网页的右侧就能跳出所有西城区的建行网点以及这些网点的具体地址。在公司分类上,北京金融电子地图能显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等类型的公司。在区域搜索上,除了有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等行政区域外,还有金融街、西直门商圈、CBD商务圈等功能区,这样就可以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找到离你更近的金融机构网点。(陆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