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盛经济学家:美量化宽松政策令新兴市场两难

2010年11月05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华晔迪陈雯瑾)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虹5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在美国出台量化宽松政策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面临两难处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将对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在此背景下,“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都面临两难处境”。乔虹分析说,一方面要维持经济稳定增长,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都需维持一定的政策,而在当前背景下,就一定要避免更多游资进入,避免资产泡沫形成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形成。

  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如果考虑到通胀因素,将本国货币与美元进行明显脱钩,大幅升值或大幅加息甚至是增加资本管控,又会为国内就业以及国内经济周期带来下行风险,如果不这么做,在出口方面又会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

  在这两者中,新兴市场国家到底应该如何选择,也正是当前全球诸多投资者极为关注和热烈讨论的问题,而无论如何选择,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都将因此受到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