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陈文辉:积极稳妥改革完善保险营销员管理体制

2010年11月05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保监会官网消息,日前,中国保监会召集部分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就推进保险营销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会上指出,要在保持现有营销队伍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营销人员素质,分层次、分步骤稳步推进改革,鼓励支持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主动探索和创新模式,结合公司和地方实际进行各种有益尝试。

  陈文辉指出,十多年来,保险营销体制在创新销售模式、提高服务效率、提高保险公司的市场拓展能力、普及保险知识以及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应当认识到,目前保险营销体制面临管理粗放、大进大出、素质不高、关系不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革与完善。保监会对此高度重视,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市场总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分析,逐步统一全行业对这项工作的认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近期,保监会下发《关于改革完善保险营销员管理体制的意见》(保监发[2010]84号),明确了改革的目标、方向和一些原则性要求。

  陈文辉强调,保险营销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创新模式、防范风险,以稳定为基础,走市场化的改革道路。他要求全行业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在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前提下,按照改革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推进。要注重统筹兼顾,将防范风险、保护消费者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把握改革进程,及时反馈和报告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泰康人寿以及大童保险销售公司等多家机构负责人发言。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