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二男POS机套现170万 央行称正研究个人征信系统

2010年11月05日 18:1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两名男子靳立铭、张华峰利用POS机刷卡套现,诈骗170万元,被提起公诉。记者今日获悉,北京二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二人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分别判处靳立铭12年有期徒刑、张华峰11年有期徒刑,继续追缴二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单位的判决。

  2006年底,靳立铭伙同张华峰,利用张华峰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峰华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所有的POS机,虚构交易,为他人刷取境外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后靳立铭又指使张华峰以北京金驰基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峰宏世纪商贸有限公司的名义先后向多家银行申请了多部POS机,二人利用POS机伙同他人继续进行非法刷卡套现活动。2006年12月至2008年8月间,二人同他人采用上述方式,共进行382笔境外信用卡交易。经银行确认,成功的交易中有64笔为伪卡交易或欺诈交易,共诈骗170多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二人不服,均提出上诉。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靳立铭、张华峰明知他人使用伪造的信用卡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仍申请开通POS机供他人刷卡套现,并从他人所套取的现金中分取提成,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鉴于二人部分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一审法院所作的判决,定罪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

  “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对于近年来愈演愈烈的信用卡套现行为,央行上海总部曾在今年7月26日表示,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央行正在研究将持卡人套现行为记入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