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梅兰竹菊》受关注

2010年11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高凯)2010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今天在此间开幕,中国邮政为纪念此次博览会而发行的《梅兰竹菊》邮票无齿版张在此间备受集邮爱好者青睐。

  此次大会是中国举办的第八届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每届博览会,中国邮政或集邮总公司都会专门发行邮票。此次为2010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而发行的《梅兰竹菊》,其整张规格为232毫米×141毫米,面值9.6元,作为集无齿邮票又是扇形小版张于一身的“梅兰竹菊”无齿小版张,由于设计精美,古色古香,甫一出现便赢得了市场和集邮者的喜爱。

  除《梅兰竹菊》邮票,为纪念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中国人民银行还特发行纪念银币一枚,纪念币与《梅兰竹菊》邮票共同装帧成博览会票币册呈现给广大参观者和收藏者。

  2010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由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共同主办,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46家外商和198家内商及16家专业媒体文化展商参展。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自1995年举办以来,目前已成为国际知名的票币展会。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井军介绍,本届博览会以“集藏文化、畅享生活”为主题,期间将举办文化收藏论坛、最受群众喜爱的年度贵金属纪念币评选活动、邮票钱币精品专场拍卖会、中外联合发行邮票展、珍稀邮票展、纪念黑便士诞生170周年专题展等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