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投在港成立子公司 前香港中大校长任董事长

2010年11月0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7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日宣布,已在香港注册登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并聘请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为董事长。

  中投公司表示,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其所拥有的国际一流投资、金融服务环境,拓展境外投资业务。

  中投公司聘请刘遵义担任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前,刘遵义曾担任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受访时表示,中投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可以淡化其主权基金的色彩,并可“借道”香港减少收购敏感海外资产的阻力。此外,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与内地及国际市场联系紧密,可以充当“桥头堡”角色,令中投投资更专业化。

  资料显示,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中投公司的经营宗旨是持有、管理和投资其受托资产,在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内,努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其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