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巴罗佐:G20应推动持续发展的实践计划

2010年11月08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韩联社中文网消息,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认为,首尔G20峰会应推动持续经济复苏的实践计划,并以此为首要议题。

  巴罗佐5日在其办公室接受韩联社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推动持续经济复苏的实践计划应该是首尔G20峰会的最主要议题。执行均衡持续成长的框架是主要目标。”

  除此之外他还提议了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多哈回合(DDA)进展、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成果、对于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可视成果等峰会议题。

  他认为G20峰会已发展成为讨论国际经济合作的最高层次会议,韩国以非G8成员国担任主席国,也是G20峰会的第一次。他表示,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之后,从华尔街开始的金融危机袭击全球经济,在此情况下启动的G20峰会对于解决金融危机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

  他对于G20往后的角色表示:“从此应从长远的角度着重于经济调解。因为G20所面临的挑战是主导国际经济的国家对于经济管制的持续合作和对此的保障。”

  对于首尔G20峰会可能会成为讨论“汇率战争”的一个“战场”的顾虑,他表示,与会国首脑应对缓和外汇市场的紧张进行合作,并对此作出政治承诺。另外应承诺不会采取人为的贬值,使市场能在各自的基础上自行决定汇率。”

  除了对G20峰会之外,他还对韩-欧盟自贸协定(FTA)和双方的发展表示了他的意见。他说:“韩国和欧盟是在很多方面拥有共识的伙伴。拥有共同价值观念在国际舞台上非常重要,韩国和欧盟通过自贸协定将会更深入并持续地发展经济统合。”

  他认为,在首尔G20峰会之前缔结的韩-欧盟自贸协定,是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有关自由贸易的强力信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