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知识普及 “银行业公众教育日”河北开讲

2010年11月09日 15:04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随着银行业快速发展,商业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日趋活跃,越来越多优质的金融服务正成为公众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金融产品高度复杂化与社会公众专业知识能力欠缺形成信息不对称,公众对银行卡、网上银行、ATM机、理财投资不熟悉,在非法集资等方面上当受骗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对此,按照中国银监会统一部署,我省将于11月28日启动全省范围的“银行业公众教育日”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金融教育支持,普及各类金融知识,使他们告别对金融产品及服务的“雾里看花”,增强理解、使用和风险识别能力。

  笔者从11月4日河北银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2010年河北省银行业公众教育日活动”由河北银监局主办、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协办。活动主旨是“和谐金融、美好生活”,主题口号为“多一分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目的在于加强金融政策的宣传、普及。主题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宣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作用、功能,消除社会公众误解;对银行业的主要产品、服务和主要风险点进行宣传讲解;教公众学会防范社会上假借金融机构进行的犯罪活动,提醒公众远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侵害。

  截至目前,我省已确定有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此次活动,其中既包括工农中建交等大型国有银行,也包括华夏、民生等股份制银行。11月28日,活动主办单位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省博物馆广场举办启动日宣传活动,我省各设区市也将同步启动相关宣传活动。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组织人员走上街头,设点布展,散发宣传资料,接受公众咨询。

  活动不走过场,而要实实在在地起到教育作用。河北银监局提出要求,11月28日启动日之后,全省的银行业公众教育活动还要持续2至4周左右,各银行网点也要结合自身特点展开教育宣传,通过电子屏播放、电视演示等不同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此外,启动日后,我省还将进一步组织谋划“送金融知识进社区”、“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积极参与其中。河北银监局还要求广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此次活动期间要加强与媒体合作,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在报纸杂志上介绍个人理财、信用卡、电子银行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展专题系列讲座,在电视上播放公众教育公益广告,对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宣教活动。(姜桂松 陈倩 王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