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管局出台新规打击“热钱”跨境流动

2010年11月09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外汇管理局周二称,将通过完善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严格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和对外担保余额管理等手段,加强外汇业务管理,防范“热钱”跨境流入带来的金融风险。

  刊登在外管局网站上的新闻稿称,为打击“热钱”违规流入,外管局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外汇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主要包括7方面内容:

  ——对银行按照收付实现制原则计算的头寸余额实行下限管理。

  ——调整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管理政策。将来料加工收汇比例统一由30%调整为20%,严格办理待核查账户资金结汇或划转手续。

  ——严格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和对外担保余额管理,严格控制银行超指标经营行为。

  ——加强外商投资企业境外出资管理,进一步明确实际缴款人与境外投资者不一致情况下的审核要求。

  ——加强境外上市募集资金调回结汇的真实性审核,严格支付结汇要求。

  ——规范境内机构和个人设立境外特殊目的公司的管理,并依法对违规企业和个人进行处罚。

  ——加大对违规银行的处罚力度,并追究负有直接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相关责任。

  外管局称,《通知》将进一步规范贸易、外商直接投资、返程投资、境外上市等渠道的资金跨境流动,有利于进一步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资金流入和结汇,促进中国经济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