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将在全国分行开展"卢布现汇挂牌交易"业务

2010年11月09日 18: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9日发布消息称,中行将于近日在全国所有分行开展卢布现汇挂牌交易业务,届时将以实时、“一日多价”的形式提供卢布兑人民币直接汇价。

  中国银行表示,目前中行正积极拓展新兴市场货币挂牌业务,在卢布现汇业务成熟后,还将研发其他业务品种,逐步推出卢布远期结售汇等金融产品,促进中俄贸易进一步发展。

  今年3月,中行黑龙江分行成功叙做全国首笔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的对公代客外汇买卖业务。4月,中行又首次推出卢布对人民币直接汇率项下的卢布现汇业务,并在卢布现汇牌价正式挂牌当日,办理了首笔卢布汇款结汇业务。

  此次中行将卢布现汇挂牌交易业务扩展至全国所有分行,将有利于消除企业结算地域限制,降低外贸企业的兑换和结算成本,更好地满足中俄两国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需求。

  中行当日还发布消息称,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扩大四个月以来,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迅速,业务金额已超过800亿元。(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