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局:世博会对上海金融有“三项促进”

2010年11月09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9日表示,世博会的举办对上海金融有“三项促进”。

  阎庆民表示,世博会首先促进了上海银行业产品创新。他说,借世博契机,上海各银行不断拓展服务广度,探索新型的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以交通银行为例,世博期间创新推出手机银行无卡取款业务,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手机预约ATM取现,即使游客忘带或遗失了银行卡,也可以真正实现“无卡取款”。

  其二是促进了上海银行业发展模式的转变。阎庆民指出,以世博为契机,上海银行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如上海银行在世博金融服务中全面启动“金融服务进社区”计划,有效延伸了金融服务窗口,促进了银行主动营销服务模式的转型。

  阎庆民称第三项是促进了上海银行业世博服务成果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他说,为提高世博金融服务水平,上海各银行制定了大量的业务规章、管理办法、应急预案等书面文件来规范、落实各项世博金融服务要求,经过世博期间的反复操作和拾遗补缺,相关业务流程已日趋完善并逐步内化为银行日常的标准化流程,在“后世博”时期仍将持续发挥积极影响。

  阎庆民认为,世博金融服务不仅给银行自身带来直接的效应,也必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带来深远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