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顺利发债 欧元汇率逆转

2010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尔兰的主权债务问题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市场纷纷抛售欧元,买入美元。不过,有消息指出,昨日欧洲央行开始购买爱尔兰和葡萄牙政府债券,希腊也成功发行半年期国债。受此鼓舞,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演“大逆转”,欧洲股市盘中也大幅上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市场交易员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开始购买爱尔兰和葡萄牙政府债券。与此同时,希腊政府昨日发行3.9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半年期国债,额度高于原定的3亿欧元。希腊财政部下属公共债务管理机构官员表示,有三分之一的国债是由外国投资者购买,显示国际市场对希腊经济仍然充满信心。

  尽管爱尔兰和葡萄牙国债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升至历史新高,本次希腊国债的发行利率为4.82%,也高于上月发行半年期国债时4.54%的利率,但上述消息有效提振市场人气。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发力上攻百余点,并一举收复1.3900水平。与此同时,多家企业公布的良好业绩,推动欧洲股市顺利止跌,三大股指盘中涨幅均在1%左右。

  爱尔兰财长勒尼汉昨日表示,在就爱尔兰削减赤字计划进行磋商时,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并未提及公司税的问题。据悉,雷恩曾经多次批评爱尔兰的低税制,但其已经不再呼吁爱尔兰提高公司税税率。不过,欧洲政策研究中心所长丹尼尔·格罗斯表示,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将进入信贷紧缩的新阶段。(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