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期所: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2010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颁布《上期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并将于11月22日起正式实施,为了让全体会员尽快熟悉和掌握《暂行规定》的精神,自觉把握有关异常交易行为的认定标准和处理流程,11月9日下午,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了以“强化风险管理、维护市场稳定”为主题的风险管理视频会议。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迈军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期货市场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目光从对于规模的更多关注转移到对功能发挥的更多关注。

  杨迈军指出,最近各交易所联系自身实际陆续出台了异常交易监控工作指引及相关规定。这些指引和相关规定的发布,向期货市场释放出“坚决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严厉打击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的信号。《暂行规定》的发布与实施,意在加强期货交易行为的合规管理,是规范期货交易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必要举措,是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的重要手段。

  杨迈军对期货公司做好《暂行规定》实施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风险防范与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是技术上要及时跟进,适应当前强势监管的理念与《暂行规定》出台后的新的业务环境;三是组织上要统筹安排,各期货公司负责人、首席风险官等应作为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加强对《暂行规定》的贯彻、执行力度。(游 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