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G20明召开 人民币昨创汇改来单日最大涨幅

2010年11月10日 0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至昨日(11月9日)收盘,人民币兑美元收升0.51%,创2005年汇改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同日,盘中波幅达到492个基点,这一波幅亦创下2005年汇改来新高。

  在本周四于首尔召开的G20峰会上,各国代表将讨论上个月各国作出的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的承诺。

  对此,有大行外汇交易员表示,G20峰会临近,国际社会对人民币汇率压力有增无减,而近期汇价双向波动明显加大,因此需密切关注中间价走向。

  人民币盘中波幅创新高

  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报在6.6580,较上日中间价6.6692升值112个基点,单日升幅和盘中波动均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最后一笔交易成交价报在6.6440,较上日收盘价6.6781升值341个基点,升值0.51%,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昨日全天震荡区间位于6.6420至6.6912之间,波幅多达492点亦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显示人民币双向波动的趋势加剧。

  自今年6月19日央行宣布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累计升值2.3%,中间价升幅为2.5%。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称,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带来的金融风险,将对银行按照收付实现原则计算的头寸余额实行下限管理,来料加工收汇比例统一由30%调整为20%,显示在热钱流入压力下,外管局正在实施严格的外汇管控措施。

  华东某银行交易员称,外管局结售汇头寸下限管理使得人民币兑美元盘中剧烈波动,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显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货币问题成G20主要议题

  据悉,明日召开的G20峰会将讨论上个月各国作出的避免货币 “竞争性贬值”的承诺。韩国准备的《首尔宣言》草案重新核实了“由市场决定汇率”的G20庆州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决定,还增添了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的 “冻结贸易保护措施”,以解决全球经济不均衡发展的问题。

  对于汇率问题,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滕泰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美元几乎到了一个最低点,反弹信号强烈,相对来说,亚洲货币没有一个走软,而是正常回调。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认为,美元想要坚挺,还是要看整个欧洲经济的全面复苏才能收回失地,“一枝独秀”很难。由于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此外,中国遏制热钱流入的举措也提升了风险情绪,美元看跌的整体基调仍未改变。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于本周一(11月8日)曾建议,G20成员国需在平衡需求和刺激增长上合作,应考虑重新实行经过改良的全球金本位制度,将黄金作为市场对通货膨胀、通货紧缩的全球参考点,为各国汇率浮动提供指引。

  与此前挂钩美元的金本位不同,佐利克此次提出将金价和一揽子货币挂钩,可能牵涉到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人民币。(徐子莫 印峥嵘)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