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险公司仍在银行卖保险 险企:尚未接到通知

2010年11月10日 09:1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银保产品销售热火朝天的时候,上周五,银监会紧急叫停保险公司进驻银行销售保险。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的保险公司和银行仍按兵不动。

  为了防止“存款变成保险”等诸多银保问题,上周五银监会通过“特急”的文件形式,向各地银监局和全国商业银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

  按《通知》规定,商业银行网点不得允许保险公司派销售人员驻点销售保险产品,在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应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同时每个网点原则上只能代理不超过三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银监会称,叫停保险公司进银行“驻点销售”的主要原因是,防止部分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为追求业务规模而误导客户、不当销售。

  虽然主管部门已下发文件,但银行和保险公司目前仍按兵不动。昨日,记者走访了汉口建设大道上的十余家银行网点后却发现,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依然在网点内忙碌工作,多家网点里都能见到超过三家保险公司的产品。

  记者采访了省内的保险公司,大多数均称还没有接到总公司的撤出指示,不少公司对此事还毫不知情。“禁止保险公司驻点银行销售?不太可能吧。”汉口天门墩的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内的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听到该消息后很惊讶,但她表示,“只要公司一天没通知,我就还要在网点继续工作。”“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卖?那应该会放心很多吧。虽然保险公司专业,但流动性强,银行的员工感觉可能更稳定一点。”正在网点内选购保险的市民汪女士说。

  对此,湖北保监局的有关人士透露,保监会目前正在加紧制定实施细则,等保监会的相应实施细则出台后,各地保监局也将对各保险公司的银保销售进行规范和整改。

  影响

  寿险业或重新洗牌

  省内多家大型寿险公司银保部门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叫停驻点销售保险,可以肯定的是会对寿险公司的银保销售造成极大影响,寿险业或将重新洗牌。”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公司老总称,因为银行拥有更多话语权,银行系的保险公司将因天然的背景优势更快速发展,而一些小型公司的业务规模可能会负增长。同时,保险公司需要对银行的销售人员进行培训,成本上升,短期的业务规模也会受影响。(记者包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