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保监会启动跨境保险集团监管共同框架

2010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周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出席国际金融论坛时透露,目前,国际保险监管协会(IAIS)已经开始建立跨境保险集团监管的共同框架。中国保监会也将根据中国保险业发展状况,特别制定在公司治理、偿付能力、并表监管等定性和定量监管的方法。

  据了解,国际保险监管协会(IAIS)自2009年3月以来启动了发展战略调整,全面探讨金融危机后保险监管领域的改革措施,并于2010年10月讨论通过了战略调整的最终方案。

  此次战略调整的重心则主要包括强调审慎监管,完善跨行业金融保险集团的监控,建立逆周期监管机制,推进国际金融监管合作。

  魏迎宁指出,保险业发展规模还偏小。目前,保监会覆盖保险经营和监管全过程的监管制度体系已经基本成型,尽管从全球范围来看,国际金融保险的监管重心已经逐步实现了从危机应对向制度变革转移,从非常规处置到完善制度体系转移,建立防范和应对金融危机的长效监管机制。

  对于下一阶段的监管,魏迎宁表示,将以防范风险为首要任务。他指出,在做好微观审慎监管的同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严格执行偿付能力,法人机构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管,强化资本约束在监管中的核心作用,不断完善内控监管和非现场监管,提升分类监管的效率。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国际监管的合作,完善对跨境活跃的保险集团的监管。(李静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