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百亿私有化工银亚洲敲定 拟于12月21日退市

2010年11月10日 10: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工银亚洲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商银行私有化工银亚洲方案。若一切顺利,工银亚洲将于2010年12月21日上午9时30分或之前退市。

  为了整合在香港的业务平台,工商银行曾于8月10日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29.45港元的价格私有化工银亚洲,总代价达108.29亿港元(约合94.5亿元人民币)。

  在私有化消息公布之前,工银亚洲历史最高收市价为24.18港元/股。如此推算,29.45港元/股的价格较历史最高价溢价21.79%。

  工银亚洲的前身为友联银行,于1997年9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工商银行于2000年收购友联银行,并更名为工银亚洲。工银亚洲在香港设有44家零售分行、10家理财金账户财富管理中心及4家商务中心,并在开曼群岛设有1家海外分行。

  工商银行是工银亚洲控股股东,私有化之前持有其约72.81%的已发行股本。工银亚洲11月9日停牌,11月8日收盘报28.65港元,私有化价格较该收盘价溢价2.79%。公告称,工银亚洲股票将于今日起恢复买卖。

  香港素来是中资银行国际化的第一站,目前,绝大部分主要中资银行均在香港设有分行或者独立法人机构。工商银行在香港地区的业务平台中,工银国际以投资银行为主要业务,工银亚洲则以商业银行业务为主。

  2000年前后,工商银行尚未上市,工银亚洲作为香港上市公司能发挥融资平台功能。而在2006年,工商银行成功A+H股上市之后,该平台功能则难发挥优势。

  此外,目前工银亚洲资本充足率较低,若要扩大规模,资本金将成为其制约因素。而私有化有利于工商银行与工银亚洲间的业务联动,能为工银亚洲的业务发展提供灵活支持。聂伟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