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物价上涨拉高银行卡笔均交易额

2010年11月10日 11: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今天发布2010年10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数据显示,2010年10月份的BCCI为85.69,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1.69和0.63。物价持续上涨及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的效应叠加,使BCCI波幅有所放宽。

  物价持续上涨推动了BCCI在10月份继续波动。银行卡笔均交易金额由于蕴含价格因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价格的变动。以全国范围内BCCI统计样本为例,10月份银行卡笔均交易金额继续提高,其中超市、餐饮、服装等日常消费类商户的银行卡笔均交易金额较上月提高17%,涨幅虽有所回落,但上涨趋势依然延续,表明持卡人的必需品消费支出在继续扩大。

  另一方面,价格因素对非生活必需品消费的抑制效应开始放大。全国范围内BCCI统计样本显示,10月份持卡人在家电、娱乐等商户的支出频率和强度均有下降,其中卡均交易笔数较前月下降5.8%,卡均交易金额下降9.2%。“十一”长假对非必需品消费支出的刺激效果,在上述指标的反映中弱于预期,进一步说明生活日用品价格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持卡人的非必需品消费支出。(徐思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