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津872.52万市民拥有信用档案

2010年11月10日 16:0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办理贷款、申请信用卡、租房、求职,个人信用报告正如同“经济身份证”般影响着市民的日常生活。记者昨天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个人征信系统已经为天津市872.52万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该行还将于11月13日至19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周”活动,为市民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据了解,个人信用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录个人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内容包含个人基本信息、银行信贷交易信息和与个人信用状况密切相关的社会公共信息。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日趋完善,个人信用报告这张“经济身份证”正在影响人们日常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银行贷款买房、买车,申请信用卡还是求职、租房都离不了这张“信用名片”。目前,个人征信系统已经为天津市872.52万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系统日均查询量7602次。(王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