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英财政大臣:伦敦香港可为人民币国际化共建平台

2010年11月10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 贾思玉)“在发展亚洲商务,包括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上,伦敦与香港并非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George Osborne)11日在香港发表演讲时表示。

  访港前,欧思邦于北京出席了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受香港英商会及银行公会邀请,他在转赴首尔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前一天到访香港,拜会行政长官曾荫权,并就中英经济合作,英国与香港的经济联系及英国对G20峰会的期望及目标发表演讲。

  欧思邦表示,此前英国首相率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访华,及于首尔召开的G20峰会,均表明亚洲经济力量正在崛起,且国际政治经济事务的统领正由单极向多极转变。“无论是对英国,还是对西方世界而言,这不是威胁,而蕴藏大量机会。”他称。

  欧思邦指,英国与香港同为国际性金融中心,且营商环境均具很大吸引力,相信今后在人民币贸易等方面可加强合作。

  谈及与中国的贸易经济合作,欧思邦称,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到2015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能增长一倍,达至1000亿美元。

  有关G20峰会,欧思邦认为,最大的议题,是为贸易顺差或逆差的国家寻找解决路径,及应对全球经济失衡。他亦强调,英国正努力提高出口,而中国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亦以增强国内消费为目标,“各国正努力达成共识,但改变不可能发生在一夜之间。”

  他又指,G20及2011年多哈回合谈判均是商讨自由贸易的理想平台,而在反对贸易保护问题上,中英两国,包括香港均占据重要位置。

  被问及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带来的影响,欧思邦表示,此举招致很多国家的批评,但他认为不应低估美国经济及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希望美国经济能尽快回正轨,这对欧洲和亚洲经济都至关重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