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央行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1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周锐)在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夜,中国本年度来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10日晚间宣布,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上次公开宣布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是在今年5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此次再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对通胀预期的管理,意味着央行收紧货币流动性,要把通胀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易宪容指出,如果下个月货币流动性未能得到控制,物价仍呈上涨趋势,不排除央行会再度加息。

  目前,内地CPI涨幅已连续3个月创出新高,再加之美国公布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流动性过剩的担忧近来在中国持续升温。

  周二一天时间内,央行的两位副行长分别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周三也指出,货币发行过量是物价上涨的首要原因。

  中国统计局周四将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猜测10月的CPI涨幅或将续创新高,超过4%。

  郭田勇:上调准备金率为控制通胀 年内还会再加息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