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多家金融机构有意进驻卡塔尔

2010年11月10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 (黄瑞)卡塔尔金融中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0日在京透露,继中国工商银行成功获批在卡塔尔经营分支机构后,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多达15家以上的保险、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对进驻卡塔尔表示出强烈兴趣。

  卡塔尔金融中心管理局当日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卡塔尔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战略。该机构代理首席执行官施善克表示,卡塔尔欢迎中国机构对卡进行投资。

  针对中资企业在当地经营业务的范围,施善克介绍说,中资企业不可经营零售银行业务,可做对公、批发、投行等业务;在资产管理领域,中资企业只可为大客户提供服务。但他透露,卡塔尔将从明天1至2月份开始,逐步让中资企业直接从事零售资产管理业务。

  施善克在介绍中资机构在卡塔尔获得经营执照的类别时说,在金融服务领域,经营执照分为5个等级。他举例说,获得最高级别(1级)的企业可在当地开展存贷款业务,拿到4级牌照的企业可经营金融咨询业务。

  据施善克表示,卡塔尔为海外企业投资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如卡塔尔金融中心允许外国公司百分之百持股等。

  卡塔尔是亚洲西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与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接壤,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卡塔尔金融中心管理局是一个商业、行政和立法机构,为卡塔尔发展资产管理、再保险、专业自保等领域提供服务。

  对于当地居民的投资需求,施善克说,伴随迅速增长的人口数量,卡塔尔对金融服务需求十分大。当地居民对全球投资十分感兴趣,同时,由于中东地区有许多家族企业,卡塔尔对家族财富管理的需求亦十分旺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