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拟对外资持有国内债券征税

2010年11月11日 09: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韩国执政党以及立法机关金融委员会成员Kim Song Sik表示,本周末或者下周初将向议会提交恢复对外资持有政府债券征税的法案,以此控制韩元升值速度。

  此前,泰国、巴西等国也通过征税控制货币升值。据悉,韩国政府可能取消几个月以来对外资持有国内债券所得利息收益的税收豁免,重新对境外投资者持有的韩国财政部以及央行票据征税14%,并将于明年1月起生效。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韩元兑美元继续走强,韩国政府也将考虑采取更多措施以抑制资本流入,并促使亚洲其他国家采取类似措施。

  日本央行日前表示,将在本月11日购入1500亿日元的政府债券。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昨日表示,日本不打算跟进美联储推出类似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措施,但将在必要时扩大现有的5万亿日元资产收购计划。

  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受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本月1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消息的影响,美元指数迅速走高,逼近78大关。美元兑日元强劲反弹,一举突破82水平。(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