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6.6450!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2010年11月11日 09:0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三周多的汇价双向波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重新站上2005年汇改以来高点。分析人士称,昨日公布的我国10月份外贸顺差创年内次高,20国集团(G20)峰会今日也将在韩国首尔召开,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升值压力仍较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6450元人民币,较上日上涨130个基点,时隔三周多再次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高点。经历此前两周的大幅双向波动以后,上周开始人民币汇率重拾升势,近6个交易日内中间价上涨475个基点。

  今日召开的G20峰会将围绕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及其影响、如何建立全球范围内的系统风险应对框架,以及防范汇率过度无序波动等议题展开讨论。市场人士因此认为,上周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较快回升,或是为了缓解G20峰会期间国际社会将对人民币升值施加的压力。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将遵循双向波动、有序升值的汇改原则。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昨日表示,G20峰会将设法处理全球性的挑战,不应该讨论人民币或其他任何特定货币。他认为,许多国家都同样担心美国最新宽松货币政策后的全球流动性过剩问题,美国国会没有立场评论或对人民币采取行动。崔天凯希望G20峰会对贸易保护主义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释放出“强力讯号”。

  此外,昨日公布的我国10月份外贸顺差达271.5亿美元,为年内次高。分析人士称,这一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人民币的短期升值压力。

  受中间价大幅走高带动,昨日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于6.6337元,上涨103个基点,刷新汇改以来高点,并首次突破6.64关口。自今年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幅度约为2.83%。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NDF报6.4429元,上日尾盘为6.4450元;同时,海外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报6.607元,较上日的6.5950元微跌。

  有外汇交易员表示,上周五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内,海外美元指数连续大幅走高,昨日盘中最高也触摸至77.86,显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内在势能不足,市场应警惕未来人民币汇价回调风险。(朱 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