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零钱换整钞 骗子用换钱“魔术”骗走3000元

2010年11月11日 10: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滨海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两男子以零钱兑换百元整钞为由骗钱,两人合伙“换”走某旅行社3000余元。

  11月7日18时许,在旅行社上班的张小姐报警称,有两名男子来到旅行社,一名男子要求用零钱兑换百元整钞,说是孩子过生日装红包,要挑几张新的。另一名男子询问张小姐旅游线路。结果两男子走后,张小姐发现兑换完的钱居然少了3000余元。

  据受害者张小姐介绍,两名男子均30岁左右,南方口音,打扮时髦。7日下午,他们到前台后,要求将手中的零钱换成整币。当工作人员热心的将百元钱换给对方时,一男子却以纸币太旧为由多次要求更换。另一位男子却不停地与张小姐聊天。

  警方通过旅行社的监控画面清楚地看到,一名男子在换币的同时,左手将一叠钱塞进了口袋。通过对镜头的慢放,民警看清了男子调包的全过程,在张小姐给了该男子百元整钞后,男子右手数钱,左手快速抽出了一叠百元大钞。该男子动作隐蔽、手法娴熟。另外一名男子不停地与她聊天,在看到同伙得手后,这名闲聊的男子也迅速“撤退”。直到下班结账时,张小姐才发现钱丢了。

  目前,滨海民警正根据监控录像追查两名嫌疑人。民警说,调包骗局多发生在市场、酒店等闹市区,受害人一般是妇女、外地游客和老人。骗子通常调包的动作非常快,市民不仔细观察是看不出破绽的。对此,滨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类似的调包情况,应立刻有所警觉,当面反复清点。以防类似的“换钱”事件再次发生。(见习记者 顾松 通讯员 许加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