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3千美元5年损失5千人民币 外币现在该不该卖

2010年11月11日 11:2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都在讲人民币升值,身边有朋友劝我把手上的外币卖掉,我到底该不该卖呢? ”这是市民林女士在理财方面最大的困惑。

  人民币一年升值6%

  与今年6月19日汇改重新启动时相比,四个多月时间,人民币升值已达2.27%,这相当于人民币对美元一年升值6%。据外汇理财专家介绍,从2005年汇改以来累计算起,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达到25%左右。也就是说,5年前3000美元,当时可兑换2.5万元人民币;现在3000美元仅能兑换2万元人民币,足足损失5000元人民币。由此可见,价值缩水是显而易见的。

  美元可换澳元英镑

  “很多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认识存在误区,以为所有外汇都在贬值,实际并非如此。 ”外汇理财专家表示,人民币升值主要针对的是美元,对于澳元、英镑、欧元等还是贬值的。如果市民手中持有的是这些品种,则没有必要结汇卖出;如果手中持有的是美元,可以及时结汇或者换成澳元、英镑。

  外汇也可投资升值

  专家建议,如果手中有美元不想去兑换人民币,又担心利益受损,也可进行投资获取更高的收益。如各种外汇理财产品,有些产品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8%以上;或把手中的美元换成黄金,因为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与美元一般成反向走势。此外,手中美元也可投资B股市场,B股公司的资产以人民币计价,因此B股也将是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再加上A、B股市场存在较大比价差异,B股目前还是价值洼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