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五大养老保险公司年金规模3年增335%

2010年11月11日 11:4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前9个月,五大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总额分别为222亿元、920亿元和637亿元;较2007年9月的50亿元、66亿元和55亿元增幅分别为335%、1294%和1058%。

  在专业商业养老保险市场上,进入最早的太平养老,先后被平安养老、国寿养老和长江养老赶超。

  保监会从2007年开始公布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业务情况表,公司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由最初的太平与平安养老专享。当年前6个月,平安养老除企业年金缴费比太平养老高出2亿元以外,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均在太平养老之下,但到了9月份,平安养老便全面赶超了太平养老。

  在紧随其后的2007年底,国寿养老以极低的市场份额挤进这块专业商业养老险市场,目前已经有了其在企业年金缴费上的独特优势;平安养老仍在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方面占有优势。随后,泰康养老与长江养老也陆续进入市场。

  企业年金缴费排名

  第一名:国寿养老

  第二名:平安养老

  第三名:太平养老

  第四名:长江养老

  第五名:泰康养老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的企业年金缴费一项中,国寿所得约87亿元,市场份额占到39%;平安以约80亿元的数额,排在国寿养老之后,市场份额为35.86%;太平养老排在第三位,缴费额约为25亿元,市场份额为11.15%;长江养老排在第四位,市场份额为10.65%,缴费金额为23.7亿元;泰康养老排在最后一位,市场份额为3.27%,缴费金额约为7.3亿元。

  虽然最近几个月五家公司的排名比较稳定,但这并不是商业养老险的最初格局。

  从2007年保监会开始公布商业养老险公司相关数据开始,太平养老作为开业最早的专业养老险公司,与平安养老不相上下。

  2007年1-6月,平安养老与太平养老分享商业养老保险公司市场。两家养老险公司企业年金缴费金额分别为5.49亿元和3.79亿元,市场份额分别占到59%和41%。

  2007年9月,平安养老进一步抢占市场,企业年金缴费金额达到36亿元,市场份额占到71%;而太平养老企业年金缴费金额虽也提高至14.67亿元,但市场份额却缩水至28.87%。

  2007年底,国寿养老进入市场,企业年金缴费金额为7353.4万元,市场份额占0.86%;平安仍占据企业年金缴费的第一位,缴费金额为48.87亿元,市场份额为57%;太平养老市场份额迅速升至42%,缴费金额为35.9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