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肯尼亚中央银行:经济活跃带动银行增收

2010年11月11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尼亚中央银行日前发布第三季度行业报告称,日益增多的经济活动给肯尼亚银行业带来积极影响,促使银行业盈利较去年显著增加。

  肯尼亚银行业2009年全年营业收入为489亿肯尼亚先令,而今年头九个月的税前收入即达到了532亿肯尼亚先令(1美元兑换80肯尼亚先令),增幅达8.8%。报告指出,肯尼亚银行业收入增加主要源于多领域经济的良好发展和客户对银行贷款需求量的增加。

  今年以来,肯尼亚经济增长率持续上升,第一季度达到4.4%,第二季度升至5.4%。其中农业、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的收入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0%。

  日益活跃的经济活动刺激银行向市场投放更多贷款。银行在第三季度发放的贷款总量和垫款额超过第二季度的8289亿肯尼亚先令,达到8788亿肯尼亚先令。

  此间业内人士预测,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有望在第四季度持续保持下去。他们期待随着信用调查和代理银行业务的发展,银行将在运用存款和创收方面取得更好的业绩。(记者 石序)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