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马德伦: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堵截假币

2010年11月11日 15:06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反假货币宣传暨旺季现金发行工作会议日前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反假货币宣传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总结交流近几年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反假货币氛围,震慑犯罪,警醒群众,从而达到共同防范的目的。他要求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要深入、扎实,要把反假货币的宣传推向社区,推向农村,推向集贸市场,在流通环节有效堵截假币。

  马德伦强调,反假货币宣传要把握几个重点:第一,假币犯罪是长期性的,通过宣传,让公众认识到假币犯罪不可能杜绝,所以要提高警惕,掌握必要的防伪知识。第二,假币并非高仿真、难识别。要将各类假币的伪造特征向公众宣传,要让公众知道假币假在何处。第三,要使公众认识到自觉掌握识别假币知识的重要性,认识到识假辨假是维护自身利益的需要。第四,要向公众宣传怎么识别假币。第五,要解释为什么部分点钞机验不出假币。因为这部分点钞机只是点数的,不具备防伪功能。第六,在不影响公安破案、司法判案等司法程序的前提下,通过适当方式让社会公众了解假币收缴的数量、假币犯罪的态势和假币特征。

  会议期间,马德伦还就旺季现金发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志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