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央行质疑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效果

2010年11月11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1日发表报告,就美联储本月4日宣布推出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提出质疑,认为这一政策给实体经济带来的效果有限,其副作用反而更大。

  报告说,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带来长期利率下降、股市上涨、美元汇率下滑等效果,但这种指标的变化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

  同时,韩国央行担心,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造成的过多流动性可能会转入新兴经济体,造成资产价格泡沫。报告强调,量化宽松政策公布后,大规模投机资金正在流入商品市场,导致黄金和原材料价格暴涨。

  另外,报告指出,受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今后各国实施退出策略可能会遇到不少困难,但若因此推迟实施退出策略,各国就可能面临高通胀压力。就韩国而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可能造成的流动性加大或将对该国金融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因此,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强调,要通过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防止大量短期外债的积累和资本过度流动。同时,从中长期而言,韩国也需要增强外汇市场基础,抵御资本流动可能带来的冲击。(报道员权香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