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银行推中小企业贷款券 政府支持力度成关键

2010年11月11日 17: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生银行支持中小企业又有新举措。据民生银行介绍,该行南京分行半年前在镇江推出的中小企业贷款券已集中发放两期,累计发券金额10.2亿元,实际贷款金额达9.6亿元。

  所谓“中小企业贷款券”,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联合镇江市政府,向该地区重点支持的优质中小企业发行的银行授信合作意向凭证。自今年4月29日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已集中发放两期“贷款券”,累计发券金额10.2亿元,实际贷款金额达9.6亿元,民生银行计划今年在镇江发行总计20亿元贷款券。

  民生银行贷款券的发放得到镇江市政府的有力推进。镇江市金融办副主任严竹波说,今年金融办多次召集银监局、经信委等部门召开会议,把镇江比较好地企业通过政府的力量推荐给了银行,有力的推动了民生银行贷款券的发行。镇江市常务副市长陈照煌表示,这是镇江市政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尝试,而民生银行也有积极性参与。

  贷款券最大的优势是借助政府的力量,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但对于这一模式是否能推广的问题,包括民生银行,还有镇江市政府相关领导都难以给予肯定答复。

  陈照煌说,目前镇江市政府、银行、企业三方都很满意,但他也说,政府提供这项服务全凭的是政府信用,一旦出问题,政府应该承担什么风险及责任还需要厘定,需要创新机制,也因此,对于民生银行贷款券能否在其他地区推广的问题他认为还需要研究。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胡庆华也表示,贷款券的难度就在于政府是否愿意推动,尽管扶持小企业是政府应该做的,可以增加就业、增加税收等。胡庆华表示,越到基层,政府越重视,小企业越积极,这也说明越到基层,金融服务越缺乏。

  不过,该行在镇江推贷款券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增加了继续推广的信心。胡庆华表示,接下来民生银行拟在南通推广,向当地50多个商户发放贷款券。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