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本周三月央票发行量150亿元 与上周持平

2010年11月11日 17: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一、二级市场收益率已经倒挂50个基点,但是今天央行仍将在公开市场继续发行100亿元三年期央行票据,较前次发行增加了40亿元。

  受加息预期以及差别准备金率再度实施传闻的影响,昨天三年央票的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快速飙升,一天内上涨了16个基点,至3.35%,从而将一、二级市场的倒挂缺口拉高至50个基点。

  由于一年央票的发行利率已于本周二率先上扬,因此三年和三个月央票利率水平的上升应该不存悬念,问题是上升幅度应该达到多少。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本次三年央票发行规模判断,其利率水平不会在今天一步到位。特别是,在实施了差别准备金率后,央行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通过多次发行试探市场对三年央票的底线,最后达到一个双方认可的均衡利率。

  在资金市场方面,虽然一年期央票利率的上涨给市场发出了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但是近日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宽松,隔夜回购利率水平再度走低,降至1.5258%。

  本周三月央票发行量为150亿元,与上周持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