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1日黄金期货价格重回1400美元

2010年11月12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元停止反弹以及亚洲对实物黄金强劲需求等利好的支撑下,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重新站上1400美元关口,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当天上涨0.3%,收于每盎司1403.3美元。

  交易员表示,美元在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当前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而且目前二十国集团会议召开,商讨各国的经济政策及合作,投资者需要等待会议传出更为明确的货币政策信号,因此观望气氛较浓。

  此外,亚洲各国对实物黄金的激增是推动当天金价上涨的动力之一。一位芝加哥交易所的交易员表示,尽管近日碎金的供应量有所增加,但是仍无法满足市场强大的需求。

  而且,当前全球通胀问题日趋严重,导致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移至黄金市场以求保值,从而支撑了金价上涨。

  分析师认为,美国通过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向世界输入过剩的流动性,从而推高了大宗商品的价格,世界各国将面临更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因此资金将大规模流入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以求保值。

  当天的白银期价也在10日暴跌后,开始小幅上涨。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0.54美元,收于27.405美元,涨幅为2%。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价每盎司上涨7.9美元,收于1745.8美元,涨幅为0.45%。(记者朱诸)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